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首次公開募股(IPO)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雅申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南屯創業相關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中區高頻交易稅務諮詢

沈從文寫給張兆和的情書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我念誦著雅歌來希望你,我的好人。  你的眼睛還沒掉轉來望我,只起了一個勢,我早驚亂得同一只聽到彈弓弦子響中的小雀了。我是這樣怕與你靈魂接觸,因為你太美麗了的緣故。  但這只小雀它愿意常常在弓弦響聲下驚驚惶惶亂竄,從驚亂中它已找到更多的舒適快活了。  在青玉色的中天里,那些閃閃爍爍底星群,有你底眼睛存在:因你底眼睛也正是這樣閃爍不定,且不要風吹。  在山谷中的溪澗里,那些清瑩透明底出山泉,也有你底眼睛存在:你眼睛我記著比這水還清瑩透明,流動不止。  我僥幸又見到你一度微笑了,是在那晚風為散放的盆蓮旁邊。這笑里有清香,我一點都不奇怪,本來你笑時是有種比清香還能沁人心脾的東西!  我見到你笑了,還找不出你的淚來。當我從一面籬笆前過身,見到那些嫩紫色牽牛花上負著的露珠,便想:倘若是她有什么不快事纏上了心,淚珠不是正同這露珠一樣美麗,在涼月下會起虹彩嗎?  我是那么想著,最后便把那朵牽牛花上的露珠用舌子舔干了。  怎么這人哪,不將我淚珠穿起?你必不會這樣來怪我,我實在沒有這種本領。我頭發白的太多了,縱使我能,也找不到穿它的東西!  病渴的人,每日里身上疼痛,心中悲哀,你當真愿意不愿給渴了的人一點甘露喝?  這如像做好事的善人一樣,可憐路人的渴涸,濟以茶湯。恩惠將附在這路人心上,做好事的人將蒙福至于永遠。  我日里要做工,沒有空閑。在夜里得了休息時,便沿著山澗去找你。我不怕虎狼,也不怕伸著兩把鉗子來嚇我的蝎子,只想在月下見你一面。  碰到許多打起小小火把夜游的螢火,問它,“朋友朋友,你曾見過一個人嗎?”它說,“你找那個人是個什么樣子呢?”  我指那些閃閃爍爍的群星,“哪,這是眼睛。”  我指那些飄忽白云,“哪,這是衣裳。”  我要它靜心去聽那些澗泉和音,“哪,她聲音同這一樣。”  我末了把剛從花園內摘來那朵粉紅玫瑰在它眼前晃了一下,“哪,這是臉。”  這些小東西,雖不知道什么叫做驕傲,還老老實實聽我所說的話。但當我問它聽清白沒有,只把頭搖了搖就想跑。  “怎么,究竟見不見到呢?”--我趕著它追問。  “我這燈籠照我自己全身還不夠!先生,放我吧,不然,我會又要絆倒在那些不忠厚的蜘蛛設就的圈套里……雖然它也不能奈何我,但我不愿意同它麻煩。先生,你還是問別個吧,再扯著我會趕不上她們了”--它跑去了。  我行步遲鈍,不能同它們一起遍山遍野去找你--但凡是山上有月色流注到的地方我都到了,不見你底蹤跡。  回過頭去,聽那邊山下有歌聲飄揚過來,這歌聲出于日光只能在墻外徘徊的獄中。(www.lz13.cn)我跑去為他們祝福:  你那些強健無知的公綿羊啊!神給了你強健卻吝了知識:每日和平守分地咀嚼主人給你們的窩窩頭,疾病與憂愁永不憑附于身;你們是有福了--阿們!  你那些懦弱無知的母綿羊啊!神給了你溫柔卻吝了知識:每日和平守分地咀嚼主人給你們的窩窩頭,失望與憂愁永不憑附于身;你們也是有福了--阿們!  世界之霉一時侵不到你們身上,你們但和平守分的生息在圈牢里:能證明你主人底恩惠--同時證明了你主人底富有;你們都是有福了--阿們!  當我起身時,有兩行眼淚掛在臉上。為別人流還是為自己流呢?我自己還要問他人。但這時除了中天那輪涼月外,沒有能做證明的人。  我要在你眼波中去洗我的手,摩到你的眼睛,太冷了。  倘若你的眼睛真是這樣冷,在你鑒照下,有個人的心會結成冰。  一九二五年作 沈從文語錄 沈從文邊城讀后感 沈從文名言名句分頁:123

馮驥才:捅馬蜂窩  爺爺的后院雖小,它除去堆放雜物,很少人去,里邊的花木從不修剪,快長瘋了!枝葉糾纏,陰影深濃,卻是鳥兒、蝶兒、蟲兒們生存和嬉戲的一片樂土,也是我兒時的樂園。我喜歡從那爬滿青苔的濕漉漉的大樹干上,取下一只又輕又薄的蟬衣,從土里挖出筷子粗肥大的蚯蚓,把團團飛舞的小蜢蟲趕到蜘蛛網上去。那沉甸甸壓彎枝條的海棠果,個個都比市場買來的大。這里,最壯觀的要數爺爺窗檐下的馬蜂窩了,好像倒垂的一只大蓮蓬,無數金黃色的馬蜂爬進爬出,飛來飛去,不知忙些什么,大概總有百十只之多,以致爺爺不敢開窗子,怕它們中間哪個冒失鬼一頭闖進屋來。  "真該死,屋子連透透氣兒也不能,哪天請人來把這馬蜂窩捅下來!"奶奶總為這個馬蜂窩生氣。  "不行,要蜇死人的!"爺爺說。  "怎么不行?頭上蒙塊布,拿竹竿一捅就下來。"奶奶反駁道。  "捅不得,捅不得。"爺爺連連搖手。  我站在一旁,心里卻涌出一種捅馬蜂窩的強烈欲望。那多有趣!當我給這個淘氣的欲望鼓動得難以抑制時,就找來妹妹,乘著爺爺午睡的當兒,悄悄溜到從走廊通往后院的小門口。我脫下褂子蒙住頭頂,用扣上衣扣兒的前襟遮蓋下半張臉,只需一雙眼。又把兩根竹竿接綁起來,作為搗毀馬蜂窩的武器。我和妹妹約定好,她躲在門里,把住關口,待我捅下馬蜂窩,趕緊開門放我進來,然后把門關住。  妹妹躲在門縫后邊,眼瞧我這非凡而冒險的行動。我開始有些遲疑,最后還是好奇戰勝了膽怯。當我的竿頭觸到蜂窩的一剎那,好像聽到爺爺在屋內呼叫,但我已經顧不得別的,一些受驚的馬蜂轟地飛起來,我趕緊用竿頭頂住蜂窩使勁地搖撼兩下,只聽"通",一個沉甸甸的東西掉下來,跟著一團黃色的飛蟲騰空而起,我扔掉竿子往小門那邊跑,誰料到妹妹害怕,把門在里邊插上,她跑了,將我關在門外。我一回頭,只見一只馬蜂徑直而兇猛地朝我撲來,好像一架燃料耗盡、決心相撞的戰斗機。這復仇者不顧一死而拼死的氣勢使我驚呆了。我抬手想擋住臉,只覺眉心像被針扎似的劇烈地一疼,挨蜇了!我捂著臉大叫,不知道誰開門把我拖到屋里。  當夜,我發了高燒。眉心處腫起一個棗大的疙瘩,自己都能用眼瞧見。家里人輪番用醋、酒、黃醬、萬金油和涼手巾把兒,也沒能使我那腫瘡迅速消下來。轉天請來醫生,打針吃藥,七八天后才漸漸復愈。這一下好不輕呢!我生病也沒有過這么長時間,以致消腫后的幾天里不敢到那通向后院的小走廊上去,生怕那些馬蜂還守在小門口等著我。  過了些天,驚恐稍定,我去爺爺的屋子,他不在,隔窗看見他站在當院里,擺手招呼我去,我大著膽子去了,爺爺手指窗根處叫我看,原來是我捅掉的那個馬蜂窩,卻一只馬蜂也不見了,好像一只丟棄的干枯的大蓮蓬頭。爺爺又指了指我的腳下,一只馬蜂!我驚嚇得差點叫起來,慌忙跳開。  "怕什么,它早死了!"爺爺說。  仔細瞧,噢,原來是死的。仰面朝天躺在地上,幾只黑螞蟻在它身上爬來爬去。  爺爺說:  "這就是蜇你那只馬蜂。馬蜂就是這樣,你不惹它,它不蜇你。它要是蜇了你,自己也就死了。""那它干嗎還要蜇我呢,它不就完了嗎?"  "你毀了它的家,它當然不肯饒你,它要拼命的!"爺爺說。  我聽了心里暗暗吃驚。一只小蟲竟有這樣的激情和勇氣。低頭再瞧瞧那只馬蜂,微風吹著它,輕輕顫動,好似活了一般。我不禁想起那天它朝我猛撲過來時那副視死如歸的架勢,與毀壞它們生活的人拼出一死,真像一個英雄……我面對這壯烈犧牲的小飛蟲的尸體,似乎有種罪孽感沉重地壓在我的心上。  那一窩馬蜂呢,無家可(www.lz13.cn)歸的一群呢,它們還會不會回來重建家園?我甚至想用膠水把那只空空的蜂窩粘上去。  這一年,我經常站在爺爺的后院里,始終沒有等來一只馬蜂。  轉年開春,有兩只馬蜂飛到爺爺的窗檐下,落到被曬暖的木窗框上,然后還在過去的舊巢的殘跡上爬了一陣子,跟著飛去而不再來。空空又是一年。  第三年,風和日麗之時,爺爺忽叫我抬頭看,隔著窗玻璃看見窗檐下幾只赤黃色的馬蜂忙來忙去。在這中間,我忽然看到,一個小巧的、銀灰色的、第一間蜂窩已經筑成了。  于是,我和爺爺面對面開顏而笑,笑得十分舒心。我不由得暗暗告訴自己,再不做一件傷害旁人的事。   馮驥才作品_趙麗宏散文集 馮驥才:愛在文章外 馮驥才:記韋君宜分頁:123

林語堂:人生的樂趣  我們只有知道一個國家人民主活的樂趣,才會真正了解這個國家,正如我們只有知道一個人怎樣利用閑暇時光,才會真正了解這個人一樣。只有當一個人歇下他手頭不得不于的事情,開始做他所喜歡做的事情時,他的個性才會顯露出來。只有當社會與公務的壓力消失,金錢、名譽和野心的刺激離去,精神可以隨心所欲地游蕩之時,我們才會看到一個內在的人,看到他真正的自我。生活是艱辛的,政治是骯臟的,商業是卑鄙的。因而,通過一個人的社會生活狀況去判斷一個人,通常是不公平的。我發現我們有不少政治上的惡棍在其他方面卻是十分可愛的人,許許多多無能而又夸夸其談的大學校長在家里卻是絕頂的好人。同理,我認為玩耍時的中國人要比于正經事情時的中國人可愛得多。中國人在政治上是荒謬的,在社會上是幼稚的,但他們在閑暇時卻是最聰明最理智的,他們有著如此之多的閑暇和悠閑的樂趣,這有關他們生活的一章,就是為愿意接近他們并與之共同生活的讀者而作的。這里,中國人才是真正的自己,并且發揮得最好,因為只有在生活上他們才會顯示出自己最佳的性格——親切、友好與溫和。  既然有了足夠的閑暇,中國人有什么不能做呢?他們食蟹、品茗、嘗泉、唱戲、放風箏、踢毽子、比草的長勢、糊紙盒、猜謎、搓麻將、賭博、典當衣物、煨人參、看斗雞、逗小孩、澆花、種菜、嫁接果樹、弈棋、沐浴、閑聊、蓄鳥、午睡、大吃二喝、行酒令、看手相、談狐貍精、聽戲、敲鑼打鼓、吹笛、練書法、嚼鴨腕、腌蘿卜、轉胡桃、放鷹、喂鴿子、與裁縫吵架、去朝圣、拜訪寺廟、觀山、看賽舟、斗牛、服春藥、抽鴉片、閑蕩街頭、看飛機、罵日本人、圍觀白人、感到納悶兒、批評政治家、念佛、練深呼吸、舉行佛教聚會、請教算命先生、捉蟋蟀、嗑瓜子、賭月餅、辦燈會、焚凈香、吃面條、養瓶花、送禮祝壽、互相磕頭、生孩子、睡大覺。  這是因為中國人總是那么親切、和藹、活潑、愉快,那么富有情趣,又是那么會玩兒。盡管現代中國受過教育的人們總是脾氣很壞,悲觀厭世,失去了一切價值觀念,但大多數人還是保持著親切、和藹、活潑、愉快的性格,少數人還保持著自己的情趣和玩耍的技巧。這也是自然的,因為情趣來自傳統。人們被教會欣賞美的事物,不是通過書本,而是通過社會實例,通過在富有高尚情趣的社會里的生活。工業時代人們的精神無論如何是丑陋的,而某些中國人的精神——他們把自己的社會傳統中一切美好的東西都拋棄掉,而瘋狂地去追求西方的東西,可自己又不具備西方的傳統,他們的精神更為丑陋。在全上海所有富豪人家的園林住宅中,只有一家是真正的中國式園林,卻為一個猶太人所擁有。所有的中國人都醉心于什么網球場、幾何狀的花床、整齊的柵欄,修剪成圓形或圓錐形的樹木,以及按英語字母模樣栽培的花草。上海不是中國,但上海卻是現代中國往何處去的不祥之兆。它在我們嘴里留下了一股又昔又澀的味道,就像中國人用豬油做的西式奶油糕點那樣。它刺激了我們的神經,就像中國的樂隊在送葬行列中大奏其“前進,基督的士兵們”一樣。傳統和趣味需要時間來互相適應。  古代的中國人是有他們(www.lz13.cn)自己的情趣的。我們可以從漂亮的古籍裝幀、精美的信箋、古老的瓷器、杰出的繪畫和一切未受現代影響的古玩中看到這些情趣的痕跡。人們在撫玩著漂亮的舊書、欣賞著文人的信箋時,不可能看不到古代的中國人對優雅、和諧和悅目色彩的鑒賞力。僅在二三十年之前,男人尚穿著鴨蛋青的長袍,女人穿紫紅色的衣裳,那時的雙緒也是真正的雙縐,上好的紅色印泥尚有市場。而現在整個絲綢工業部在最近宣告倒閉,因為人造絲是如此便宜,如此便于洗滌,32元錢一盎司的紅色印泥也沒有了市場,因為它已被橡皮圖章的紫色印油所取代。  古代的親切和藹在中國人的小品文中得到了極好的反映。小品文是中國人精神的產物,閑暇生活的樂趣是其永恒的主題。小品文的題材包括品茗的藝術,圖章的刻制及其工藝和石質的欣賞,盆花的栽培,還有如何照料蘭草,泛舟湖上,攀登名山,拜謁古代美人的墳墓,月下賦詩,以及在高山上欣賞暴風雨——其風格總是那么悠閑、親切而文雅,其誠摯謙遜猶如與密友在爐邊交談,其形散神聚猶如隱士的衣著,其筆鋒犀利而筆調柔和,猶如陳年老酒。文章通篇都洋溢著這樣一個人的精神:他對宇宙萬物和自己都十分滿意;他財產不多,情感卻不少;他有自己的情趣,富有生活的經驗和世俗的智慧,卻又非常幼稚;他有滿腔激情,而表面上又對外部世界無動于衷;他有一種憤世嫉俗般的滿足,一種明智的無為;他熱愛簡樸而舒適的物質生活。這種溫和的精神在《水滸傳》的序言里表述得最為明顯,這篇序文偽托給該書作者,實乃17世紀一位批評家金圣嘆所作。這篇序文在風格和內容上都是中國小品文的最佳典范,讀起來像是一篇專論“悠閑安逸”的文章。使人感到驚訝的是,這篇文章竟被用作小說的序言。   林語堂作品_林語堂散文集 林語堂:我的戒煙 林語堂:中國人的性格 消極避世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寢具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記帳士會計事務所 台中潭子高頻交易稅務諮詢 那些要投保一代健保?

arrow
arrow

    w86fw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