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西屯交易稅務、法律與人力資本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法律科技創新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稅務數位及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首次公開募股(IPO)

沒錢要為別人花錢,有錢要為自己花錢  文/王珣  花錢這件事情上,最能看出一個人的素質和心態。沒錢你也要有身價,給別人花點錢的同時也是在拓寬你前方的路,很多人身上的焦慮和怨氣,都是長期被惡劣的人際關系虧待輕視出來的。有錢你要為自己花點錢,對自己好就是學會富養你自己,你不是公主,也可以在滿滿的愛里成為公主,你不再是少女,也可以在滿滿的自信中越少女就越是少女。  A姑娘是那種喜歡張羅見面吃飯曬幸福,卻不愿買單的人。她有份收入還不錯的工作,每年休假的時間都有保障,她喜歡旅行,朋友圈里經常曬出國玩樂的照片,每次回來也必會張羅大家見面聊些旅途見聞。原本也是朋友間的一種分享,可等幾位朋友都輪流買了單,唯獨A姑娘總是沒事人般地坐在一邊從不花錢,久而久之其他幾位熟人見面聊起她都是面露嘲諷。A姑娘不舍得給別人花錢,但會為自己花錢,她或許根本不需要朋友,她只需要一些閑人聽她炫耀下自己的生活,最好再給點掌聲以便她獲得滿足,繼續在自私自利里獨樂樂。  B姑娘也是位“不買單小姐”,和A姑娘不同的是,她張口閉口都是自己工作多苦逼,錢賺得太少生活費都得算計,但相同的是,她也熱衷各種聚會。我和B姑娘原本只是工作上需要有些聯系,但她自稱也是吃貨常來相約,選的不是名店就是西餐廳,她說:“你應該是不吃小館子的,多不衛生啊。”既然去尋味美食我不看價格只點特色,飯后我叫服務員結賬的時候,B小姐不是打電話就是去洗手間,吃飽了聊完了也不先說走,一副磨磨唧唧的樣子,無非是等著我買單。她不給別人花錢,也不舍得給自己花錢,穿得用的一直就如她說得那般屌絲下層,但B小姐照樣會讓飯局曬滿自己的朋友圈,即便被看不起也有她“小強”般的生存之道。  C小姐是我的朋友,最近半年接連遭遇失婚和失財,相約見面的時候我會提前結賬,告訴她特殊時期把錢用在必須的地方就好。幾次下來C小姐還是會堅持買單,她說:“你是為我著想,但我不能每次都理所應當,真是缺買單的錢我就不會約你吃飯,這樣下去我還會失友。”我們每個月見一次面聊聊天,我堅持讓她選地方,C小姐則堅持花她該她花的錢。C小姐有錢的時候會為自己花錢,每每出門都精致到細節,她說:“即便這一年可能沒錢買新衣,但之前的衣服也足夠自己繼續美美噠。”她沒錢的時候也不忘為別人花錢,她說:“我所有的努力不是為了讓別人覺得自己了不起,而是為了能讓自己先看得起自己,也唯有這樣才能更快走出眼前遭遇的困境。”人這一輩子誰沒遇到點為難的事?C小姐果然如她所說所做的那般,漸漸就好起來了。她這樣自律自重的人,我也從來沒有擔心過她會好不起來。  賺錢這件事上各有各的機遇,花錢這件事上,卻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基本素質和心態,賺到錢不會花的大有人在,所謂“富不及三代”就是這個道理了。而那種怎么都舍不得花錢的人,因為一直游離在貧窮思維里,完全不懂人際交往中會花錢也是奔赴夢想的一部分,更容易在殘酷的生存法則中夢碎,又心生怨言和懈怠。沒錢的時候要想著為別人花點錢,為一些必要的約會買次單,不論職場還是情場,這都是最起碼的為人之理和相處之道。有錢的時候要為自己花點錢,對自己好才是真正好,你必須精致,這是女人的尊嚴,可以為你抵擋麻煩,支撐你度過人生一些艱難的時刻,最終把優雅活成你面對世界的姿態。  你當然不必打腫臉充胖子,但至少應該力所能及地表達誠意,那些真正能夠幫到你的人,看的也絕不是吃了多少錢的飯。那些成不了事的人才會在買單這種事上用心機,或是吃了你一頓飯就馬上承諾給你全世界,你一定不要為這種人花任何錢。我們都會在人生的某個階段開始分化,或許很多人這輩子也就這樣了,與其說性格決定命運,不如說是心態決定命運,錢在這個時候會起到作用,是將你帶向更加從容平和的境界,或是推向更深的泥潭沼澤。情感互動指的是相互付出與給予,又都有得到快樂的情感交往,其中包括男女的戀情和親人的呵護,也包括友情交際甚至是陌生人之間的禮貌尊重。不要說能互惠互利的情感就是現實或是功利,身心上的愉悅也是一種最起碼的得到,如果只是一味的付出和忍讓,那人與人之間的交往和友情愛情都將淪為自虐的工具。  情感如果不能互動就別再去浪費時間,拒絕和不買單的人交往,你才能擁有更多的好心情去吃些舒服的飯,去做些更有意義的事。男女之間不能互動就說明只是一廂情愿,如朋友之間不能互動也就不能在心靈上交流提高,自私吝嗇的人永遠也不會為別人有什么擔當,朋友交往也畢竟不是“吃大戶”,除非你真需要一些“酒肉朋友”來消遣打發空虛無聊。“禮尚往來”是中國的古訓,字面上互贈禮物的交往里實際上還包含著更寬廣的含義:禮貌、尊重、情意、牽掛和相互扶持的手。缺失了這些溝通與默契,愛情不是愛情,婚姻不成婚姻,親情過于單薄,友情也只是借口。  提倡陌生人之間的“AA”制,因為誰也沒有必要欠誰的,這也是禮貌,相逢淡淡一笑,大家過后都不必思量。而在同事、親朋、愛人之間,相互付出與幫助是維系良好關系體現人性溫暖的根本,這更是尊重,美好會定格在緣來惜緣里,你的人生或許從此會與眾不同。  生活中我主動買單只有兩個原因:一是我不想欠別人的情,因為幾乎不會再見。二是我看重這段感情,并不是因為我有錢。 混吃等死這種事,我們沒錢的人,是沒資格的 沒錢你就別花,想花你就去掙 你沒錢,是因為沒準備好有錢分頁:123

簡貞:孤寂  駕車的車夫與隨行的漢子,留在山腳村落里,不愿上山。他們早就聽說秋冬之交,這山是颶風的天下,當地人管它叫“食人風”,吃人不吐骨頭的。  旅路中,遇著他們,隨興做了伴。我本是意隨路走,不確走上哪兒暢懷、寄情,往往五天四夜露宿在外,不見一個人一只牲口,只見忽隱忽明的泥草路上偶有轍痕,有的是今歲的,有的約莫前朝了。他們算是半個游民,本鄉欠糧,年歲不好時,千里迢迢到異鄉討活兒做,賣點營生,看看一年將磬,開始往回走。他們的身上仍有一條紅塵絲線,系得緊緊的,總要帶點銀兩、時興吃食,回老鄉過年。不管那條紅絲在風吹雨打中染了多少悲哀故事,他們每到秋冬之交,就會被絲線牽引,回老家去團圓,一切吃苦都為了團圓。  這地方離他們二人的本鄉還有段路、算是最后一驛了。奇風異俗也是他們說給我的,那鬼風到底多凌厲、他們沒親身體驗過,傳說這么教,他們這么信。所以,雖然翻過這山是最輕省的路,他們死也不走,甘愿在平野上繞個大圈,回山后的家。我看他們臉上齊布那種死也不于的神情時,心里頭是艷羨與敬重的,一個人死也不干某件事時,往往代表內心里有一個比他自己的生命還重要的人藏著,他得為那人活得毫發不傷,他得去跟他團圓。  他們暫時留在村里歇歇牲口,恢復腳力、我與他們訂了約,若回得來,兩天一夜后自會找上他們,若過了期限沒見到人,不用等了,盡管揣著干糧趕路去,把我那份吃了。這地方楓林甚老,千年百代沒人動它,吃了秋霜,一片紅海。造化真是弄人,美的都是不能吃的,、難怪村童少婦都土瘦。造化也戲人,美景總是布局在險崖上,仿佛,絕美里頭蘊涵一道千古不改的宿命,必須以身相殉。  大江南北半遭,酷雪、暴雨.燙沙都在衣上了,倒是沒嘗過鬼風扼喉的滋味。我一條命飄泊在外,既無鄉可歸,也無飯說團圓,早是個活著的孤魂野鬼,行到此處,既然鬼風中有紅楓,我焉有不去會合的道理。村子人,聽說我要上山,或掩柴扉避聽,或呵小兒不讓他們聽下文,仿佛我是個邪物。  歇一宿,寅時獨自上山,他二人仍呼嚕著。這時令,開天較遲,眼前身后皆是濃霧,到了山腰,回身已摸不清村落在哪兒了.看來,這霧是鎖人肉眼的,故意弄瞎對凡塵世間的依賴,要人孤瑩我地一無所靠,回復七竅未鑿的混沌、才把絕美盛到眼前。  風,果然愈來愈厲,起先如游魂,后來露了厲鬼本性。這山不算高拔,沒人來動,喬木各自據土為霸,仰不見云天了,倒像一百零八條英雄好漢齊聚梁山泊,群龍無首,全憑鬼風作主。根性強悍的,不服風的旨令,發動六軍出征,半空中廝殺甚烈:道行淺的,破立,倒塌、含冤九泉之貌。  自此上山,寸步難移;肉胎比不上一棵樹堅強,風勢亂竄,凄厲刺耳,’若我此時松開抓住莽草的手,必定騰空,如一片落葉。  人在山川天象的怒吼中(www.lz13.cn),是爬行的、沉默的、連吶喊的意念都滅了。人在世間的破碎中,卻常尖聲吶喊;可見人對世間終究有一份預先的信任,也認為可以信任,所以遭難時的吶喊,乃在呼喚那份信任,控訴那份信任,希冀世間不要拋棄他:一而在自然的暴怒里,人自知與野獸、林樹、巖石無異,故噤聲。吶喊乃為了給另一個人聽,期望獲救,既然眾人皆與林、石無異、喊也是空喊。在狂怒的天象中,一頭僵冷的獸、一塊裂巖、一具英年壯漢的尸首,與一片枯葉有什么不同呢?一有什么不同呢?  魔風稍歇,我快步轉上,往另一座峰前進,風似乎回復游魂,不像適才欲將我五馬分尸;雖然仍有扯發裂衫之慮,因為歷了前者,反而覺得此時是微風拂臉了;人常覺得自己所遭逢的是最悲哀的、因為他還沒見識那更悲哀的。  我把自己綁在一棵千年大樹上,暫時與它合體,待轉身,面向山間空谷,奮力張眼,滿空紅潮,人世有多少生靈,這兒便有多少霜楓,自成空中海域,在風的魔掌中,滾濤,怒舞。忽而如群龍飛天,又如六宮粉黛,一起飄袂嬉游。美,才是真正的帝王;天,地不過是左右大將軍。在我之前,誰殉于此;在我之后,誰將埋骨于此?獨自面對絕美,才明白,不是鬼風食人,是絕美叫人刎頸。  而像我一樣,又拎著肉體凡胎回到世間的,便注走接受絕美詛咒,永遠被孤寂纏身了.美,才是內心最嚴重的相思病。  每當行過春陽高照的市集,或客店不眠的雨夜,或雪季的火盆旁,孤寂總叫我偷偷抹淚,仿佛,我是唯一背叛紅潮的那片霜葉。 簡貞作品_簡貞散文集 簡貞:水問 董橋作品_董橋散文集 池莉作品_池莉散文集分頁:123

真正成熟的職場人,懂得為自己的情緒負責  職場中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稍稍遭遇否定就一蹶不振,一被批評就“蔫”了下來,遇到challenge就全盤否定自己,甚至被罵一句就產生“不想干”的想法。  很多人把這樣的狀況歸因于沒有遇到一個慧眼識珠的好boss,甚至會產生辭掉工作換個老板的想法,但往往發現同樣的情景仍會在新工作中上演,因為讓你委屈的真正原因并不是別人的態度,而在于你有一顆易碎的玻璃心。  1、收起玻璃心,是上司對你的期待  滴滴總裁柳青在談到2016年對團隊的期待時,第一點就是希望團隊要有“心力”——放下玻璃心,換一個鋼的、鐵的回來。  “在營銷團隊和市場團隊,我一直很苛責的,他們遞過來的上面的產品基本都被打回原形,從來都是講不好,很少很少鼓勵。我們一定要突破,在品牌上做突破,在營銷上做突破,不能再被人看為是很LOW的品牌,不能只跟補貼在一起。  要求員工心理強大,是很多老板的共識。螞蟻金服首席執行官彭蕾在一次會議中發表自己對于“什么是合格人才”的看法,其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皮實”。  “第一,就是足夠聰明,包括智商和情商,要有直覺、充分發揮感性的力量;第二,樂觀,站得高自然看得遠,只有眼光長遠才不會計較眼前的困難;第三,皮實,就是不要有玻璃心,一碰就碎了,在激烈的競爭環境下,很難有誰會顧及到彼此的情緒;第四,懂得自省,有時候盡管不是你的問題,也需要你為這個問題尋找解決方案而不是計較孰對孰錯。  可見,負能量和玻璃心的員工是不受歡迎的。有時,這些壞情緒的滋生連自己都覺察不到,但其產生的危害卻是不可忽視的:不僅影響自己的工作效率,還會影響整個團隊的士氣。  2、批評是“負面反饋”,幫你看到進步的空間  喬布斯在一次接受采訪的過程中,將自己的成功歸功于發現了很多才華橫溢、不甘平庸的A級人才。“假如你找到真正頂尖的人才,你不需要悉心呵護他們自尊心。因為這樣的人知道自己很棒,心思全都放在工作上,在他們的價值觀中,工作表現才是最重要的。”  什么才是對于員工真正有益的管理方式呢?喬布斯的做法是,當員工犯錯誤時,直截了當地告訴他們哪里做得不好,用無可置疑的方式告訴他們“你的工作不合格”。這是讓人快速成長的途徑,也是一個人職業生涯中最寶貴的財富。  拋棄了玻璃心,擁有更堅強的內心,你會發現自己得到很多好處:當領導完全放手把工作交給你時,或許正是源于你們之前一遍一遍地溝通、試錯而產生的信賴;當老板對你的進步豎起大拇指說“干得漂亮”時,你是否覺得從前那些被虐、被罵的慘痛經歷都有了新的意義?  所以說,那些打不倒你的東西,終將使你更加堅強!如果老板對你冷漠得不聞不問、不理不睬時,才是真的危險——你已經被邊緣化了。  即便你工作成績不錯,也不能松懈,應該挑戰更高難的目標。以嚴苛的企業文化著稱的Amazon里流傳這樣一句話:“你并沒有那么好,你還可以更好!”其實對于每個職場人而言,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3、太情緒化=難擔大任,企業需要真正做事情的人  四年前,我和姐姐一塊兒創業。招人時,姐姐有一條硬性標準——太情緒化的員工不能要。她的理由是:每天需要同時處理很多事情,需要為事情的進展及結果負責,而不是為員工的情緒埋單,她甚至無暇顧及到嚴厲的批評和無情的否定對一個人造成的傷害,因為創業公司要想活下來,需要的是不斷完成的目標以及能夠管理自己情緒的高效團隊。  對于員工來說,情緒化是職業發展的大敵,因為太情緒化的員工難擔大任。情緒化的員工不僅影響自己能力的發揮,還會為周圍的同事散播負能量,產生消極的影響,這一點是職場最為忌諱的。  對于團隊領導來說,很多時候要面對的是沒有幫助、沒有理解甚至連退路都沒有的情況。這時,你能做的不是怨天尤人,而是去影響和帶動別人,與團隊一起努力走出低谷。  4、如何面對批評?你要做的有這些  否定、批評在職場中都是再正常不過的現象,當你的心靈受到創傷時,你可以按照下面的三個步驟來重新審視自己。  調整心態,從一種對抗的逆反心里變成虛心接受的態度。“偏聽則暗,兼聽則明”,傾聽多方面的意見,才更容易明辨是非,做出理性的判斷。  向批評者提問,確認關鍵信息的準確性以及自己是否完全理解,弄明白他們到底想表達什么以及為什么要說這些。以“是否對完成目標有益”為判斷準則,而不是暗自揣摩“他是否是在針對我”。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出發點,嘗試從新的立場看待問題,你也許會有不一樣的感悟。  如果確認對方的批評是有效、有益的,那么不要猶豫,“馬上采取行動”正是一名高效執行人才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經濟學告訴我們,企業是以盈利為目的的組織。身在職場,就要懂得用結果證明自身價值的道理,抱怨和情緒化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反而會產生很大的內耗。學會為自己的情緒負責,才是一個成熟的職場人應有的職業素養。 人生成熟,從忘記公平開始 吳淡如:所謂的成熟,就是不抱怨 不成熟的人一輩子都沒明白這些道理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潭子外國機構在台投資證券專戶之稅務代理人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併購整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會計及薪資委外 可扣抵與不可扣抵之進項?怎麼蒐集進項憑證?有效

arrow
arrow

    w86fw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