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交易稅務、法律與人力資本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投資法規諮詢及工商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國際租稅諮詢, 台中西屯策略與營運管理會計事務所

善良是人生的正能量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無論是哪個季節,寒冷或是炎熱,飄雪或是飛雨,人間都有它美麗的一面。而世間真正美好的不僅僅是這自然界的風花雪月,人性中的善良帶來的理解、關愛、包容、呵護、祝福等等美好的品質,在千年的歲月里,在風雨的滄桑中,始終不變地給這個世界送來了如陽光一般地溫暖和光芒。    正如中國有句俗話說“家家觀世音,戶戶彌陀佛”,無論是否信仰佛教,佛教中的觀世音菩薩和阿彌陀佛深深地流傳在廣袤的中國大地之上,尤其是觀世音菩薩,更是在百姓之間廣為贊美傳頌。而她能夠如此經久不息甚至遠播東南亞乃至世界各地,正是因為觀音菩薩循聲救苦的慈悲之心。    誰也不能否認,善良是一種美好,就如人們只要想起觀音菩薩,腦海就會浮現菩薩寧靜美麗的臉龐,內心就會充滿寧靜安詳,這就是美好的善良帶來的力量。只要是善良的人,不需要華麗的語言,不需要艷美的衣裳,不需要顯赫的權位,善良所散發的光芒足以讓世間的一切顯得暗淡無光。善良,是每個人內心深處最淳樸最原始最純潔的美好品質。    但是,善良不是菩薩專有的品質,善良是一種責任。善良,與財富無關,與容貌無關,與地位無關,與身份無關,與老少無關,善良是每個人不能推卸的責任。贍養老人,撫育幼小,幫助弱勢,關心他人,這些都是我們應盡的責任。    善良也是一種義務。當有人需要我們幫助,而我們也有能力時,此時的伸手相助是一種義務,不分親疏,不分老少,也不分職業。一個老年的乞討者尚且能夠第一時間扔掉自己的乞討飯碗去扶起摔倒的老太,我們許多既年輕又健康的人們,面對他人需要幫助的時候更應該是義不容辭,該出手時就出手,不需要害怕會給自己帶來任何麻煩,只要自己問心無愧,一腔真誠,我們就坦然地面對踐行善良之后會遇到的一切,無論是禍還是福,對善良永不言棄。    善良還是一種尊敬。人之初,性本善。善良存在于每個人的內心深處,如果言行違背了善良,就是違背了自我。即使是看上去惡貫滿盈的人,他的內心縫隙處也有善良的光芒,無論是怎樣的人,都會在某一天為自己曾經做過傷害他人的事情感到內疚。所以,相信善良并堅守善良,是對自己生命乃至一切生命的一種尊重和敬畏。如果,你傷害他人一定會同時傷害到自己,而愛護幫助其他生命也就是對自己的生命真正的維護。    善良是一種修養。不要把善良推給別人,也不要以別人的冷漠作為自己放棄善良的理由,善良是一種自我的修養。也許,為了踐行善良,我們需要放棄某些自身的利益,需要自己物質或精神上的某些付出,需要學會包容,學會理解,學會奉獻,而這些都正是一種自我精神上的升華。生活中,多些溫和,多些寬容,多些笑容,一個人內心的修養才是一個人真正的魅力。    善良是一種信念。《浮士德》中說,善良人在追求中縱然迷惘,卻終將意識到有一條正途。當我們在痛苦中難以解脫時,當我們在煩惱中糾纏不休時,當我們在人生的路口迷茫徘徊時,相信善良的力量,相信善良是引領我們走出迷霧的導航。無論遇到什么事情,以善良為信念,以善良作為為人處世的準則,堅持善良的底線,堅持做一個善良的人,那么,相信無論做出怎樣的選擇,都不會偏離人生的坐標,都不會給他人帶去傷害,也不會給自己帶來遺憾。    善良是一種快樂。人生的快樂,更多的是在付出中,而不是在得到中,一味地索求往往給自己帶來諸多煩惱。因為善良,所以不曾傷害過他人,那么也就從未傷害過自己;因為善良,所以遠離了仇恨,遠離了紛爭,遠離了痛苦,因而生活中感受更多的是快樂;因為善良,我們懂得奉獻,樂于助人,而我們也在奉獻中收獲了心靈的充實和純凈。(人生感悟  www.lz13.cn)善良,是生命的方向,也是心靈的歸宿。    善良是一種希望。也許,我們經歷過許多的風霜,我們也看過很多社會灰暗的一面,于是,“聰明”的人學會了用冷漠來“自我保護”,把善良看作笨傻,對于道義如棄敝履,任由他人于困苦中冷眼相看。而這樣冷漠的心,不僅給世界帶來的是寒冷,給自己也帶來了孤獨與脆弱,讓自己的心地荒蕪成一片沙漠。    世界需要的不是冷漠,更不是傷害,世界需要陽光,需要溫暖,需要善良,善良,是人心的坐標,是社會的脊梁,是世界的希望。    善良是人生的正能量,是一種能夠面對人生一切困苦的力量,是能夠化解一切矛盾和摩擦的力量,是能夠帶來和平與幸福的力量,是能夠讓世界越來越美好的力量。    鏡里朱顏都變盡,只有丹心難滅!即使是烽火連天的年代,即使是戰火紛飛的歲月,人間的善良從來也無法磨滅。無論是將王帝相,還是才子佳人,或者平民百姓,都在歲月的流逝中朱顏變盡,但是,流淌不息的是一顆顆的“丹心”——對人間的包容,對世界的熱愛。那些人性中的寬容和善良無論經歷多少的風霜,經歷多么久遠的歲月,一如天際的明月,亙古清涼皎潔。 善良遠比成功更重要 感恩勵志:為什么善良的人還會經常感到痛苦 如何開發我們自己身上的正能量 2013,二十句正能量為你加油 讓你的人生更幸福的15個智慧 人生哲理45條 人生五不:生活本來就不需要太累 人生成功三個“一” 人生可以失敗,但必須敗得漂亮 人生沒有如果,命運不相信假設分頁:123

一生總需拼盡全力逼自己一次  文/尚小右  我從小就是個胖姑娘,坐著像堵散發著光和熱的小肉墻。一次,我偶然扎馬尾辮,同學驚呼,你長得好像劉歡。我恬不知恥,回家向媽媽匯報。媽媽看了看我,語氣篤定地說:“不,你比較像騰格爾。”她還說:“你的生肖一定是饕餮。”我吃飯極快,從不挑食,酸甜苦辣,東南西北,我是舌尖上的背包客,吾胃安處是吾鄉。我如同鐵血戰士一樣橫掃飯桌,對食物的虔誠之心會讓任何廚子的成就感爆棚。小學六年級就能一口氣吃八塊排骨,吃帶殼類的海產品節奏快得像雞啄米。  去年我高考,家長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得極為出色,菜肴不僅營養豐富而且花樣百出。我覺得我就是想吃熊貓肉,我媽都能提著刀上臥龍保護區。那時熱火朝天地讀書,日日像打卡一樣在豐盛的三餐之后久坐不動,晚自習后再來一大碗夜宵。然而,熱量并沒有燃燒成解決題目的靈感,而是化為脂肪囤在腰腹間。我真的像一個安胎婦女一樣,心安理得地膨脹了。高考結束后,我才驚覺飄飄欲仙的夏季校服被我撐得緊繃繃的,體重直逼120斤。天,我還不到1.6米呀。  我真正覺醒是在念大學時,一切都迥然不同。和另外5個形體優美的同齡少女同吃同睡,差別顯而易見:當其他姑娘吃飯算斤,我算公斤;當澡堂里眾多不著寸縷的同性裊娜而過;當舍友無心說一句“你還蠻胖的”;當鏡子里的我不低頭三層下巴都清晰可見……我終于明白,我該減肥了。  戰爭打響了。閉上嘴——少吃主食肉類,多食水果蔬菜。什么都不敢吃,餓,還是餓。漫漫長夜,餓到肝顫腸抖,我感覺心臟困獸般撞擊著肋骨在絕望地哀鳴,空轉蠕動的胃袋瘋狂思考,主宰著虛弱無用的大腦。邁開腿——跳繩、俯臥撐、慢跑、健美操、深蹲……天天換著花樣鍛煉,身體被從內而外擰絞出水分。運動后,我口干舌燥氣喘如牛,變成一塊正午時分在撒哈拉被暴曬到干癟的紫菜,胖墩墩的圓餅狀。最難挨的不是運動,而是運動前半個小時,想要改變的堅定、抗拒流汗的焦躁、大吃大喝的后悔,混合著逼迫自我的無奈洶涌而來,幾乎把我從坐立不安逼至精神崩潰。多少次,讓我汗流浹背的唯一動力是“待會兒運動完晚飯可以吃一個蘋果”。不值一提到令人心生絕望的信念,卻支撐我熬過無數日夜。放假回家后,我第一次上秤,電子秤示數幾番跳動,最終停在了一個令我百感交集的數字上——84。  如今,我已不再減肥而開始保持:作息規律,堅持運動,對垃圾食品敬而遠之,偶爾也理直氣壯地放縱自我,比如寒冷冬夜來一碗香甜溫暖的黑芝麻湯圓。我與體重,攜手步入舉案齊眉的蜜月期,但這并不阻礙我和艷麗無雙的萬人迷——美食,時不時勾勾搭搭。  為什么打這場戰爭?思來想去,我想我終于找到了一個似是而非的答案。我——一個標準中國式教育流水線打造出來的普通人,按照這碌碌無為的人生軌跡,也會繼續雞零狗碎下去;讀書雖賣力也未曾拼盡全力,最艱苦的高考前依舊忙里偷閑;在我熱愛的領域也沒有什么成就,更別提身懷驚世才華……我只是希望,一生有一次“不可能完成的任務”,讓我回眸反顧一路艱辛,滿滿充實。  如果,有人問我:“你這輩子有沒有盡全力逼過自己一次呢?”  我可以想一想,然后很坦誠地說:“我一學期從將近120斤瘦到了84斤,這算嗎?” 想成功?你需要逼自己做的19件難事 牛逼的永遠是向上,不是學習 人的能力是被逼出來的分頁:123

你不是懷才不遇,你是懷才不夠  畢業一年半,工作了的同學沒有換工作的極少,大多數已經換了好幾份。而沒換的那位同學,在前兩天看到我裸辭時,就忍不住開始向我訴苦。  這一年半來,無止盡的加班、冷漠的同事和領導,把她折磨得都快抑郁了。有一段時間,她因為壓力太大耳鳴,感覺有股力量壓在胸口,無法痛快地呼吸,甚至吃飯都感覺壓得吃不下去。  她想要辭職,但是一方面家里不同意,另一方面自己也沒考慮好接下來做什么,或者說沒有好的下家,她還是選擇繼續忍受這份沒有快樂可言的工作。之前那個樂觀活潑的姑娘完全不見,取而代之的是這個痛苦壓抑的“患者”,讓人心疼。  另一個姑娘是全國20強大學畢業,第一份工作是在某銀行做客服,她干得很開心,但是工資很低,完全養活不了自己,父母也一直想要她離家近些。最終,她無奈地回家考試進入了事業單位,一個很不錯的單位。  但是,昨天吃飯時,這位姑娘卻因為工作和父母吵了起來,當時我也在場。她說,這份工作太壓抑,干著不開心,原因很簡單:首先,她覺得自己沒有晉升機會;其次,在單位一天都不敢大聲說話,長時間處于壓抑的狀態,感覺自己再這么下去可能要爆發;還有,因為剛去公司,不知道分內分外,做得多,犯錯也多,上司總是來挑刺,郁悶便可想而知。  我建議第一個姑娘辭職,因為我害怕她繼續下去整個人真的抑郁了。一年半的工作,將一個原本快樂的小姑娘變成了悶悶不樂的抑郁癥患者,這樣的工作堅決不能做!不需要太擔心找不到更好的,你忘了任何事情在做出選擇的時候都有兩種可能,為什么接下來就一定會很差呢?令你不開心的,正是一種軟暴力,它的威力遠遠高于皮肉之痛。生命那么長,你要繼續走下去,就要選擇一條自己喜歡的路,前怕狼后怕虎的人生注定不會有太大的驚喜。  而第二個姑娘,可能更多的是自己的問題,單位氣氛雖差,但是也不至此。才工作了半年,怎么就好亂下結論說自己沒有晉升機會呢?關于工作多,相信大多數新人都受過這樣的“委屈”,我剛參加工作時,不也是端茶倒水、打印復印,干一些完全不用帶著腦袋的活?  人生總有那么一段時光,你要忍受一些不能接受的事,去做你不喜歡的事,而結果往往卻有意外的驚喜。太急功近利,可能在哪兒都不會有好收獲,立竿見影的結果是要你的桿上升到一定高度才能出現的,而你現在還在水平面就想要見到影子,著急了些。  你不用擔心上司看不到你的業績,哪怕是端茶倒水,時間久了總會注意到你。任何的事情,都有一個過程,這個過程你不必心急,只做好眼下的事,你的能力會在不知不覺中突顯。相信我,是金子總會發光,你還沒發光,是因為你的純度不夠;懷才不會不遇,而是你懷才太少,時間太短。  一輩子很長,我們還不是要一直走下去?人生總要經歷好的壞的,經歷開心與痛苦,總會有那么一段時間過得痛苦隱忍,也總有那么些時光讓你快樂得忘乎所以。所以,不管怎么樣,我們還是要走下去,學著去理解、去包容那些痛苦,學著自我調節,學著理解身邊的人,偶爾也能站在對方的角度上看問題。  楊降先生說,“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后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系。”這句話送給開心與不開心的我們,學會去平和地跟周圍的人相處,也學會真正地愛自己。  在應該磨刀的時候不要著急去砍柴,這會傷了刀、傷了手;在應該努力的道路上,就不要急著看到結果。時間還漫長,你要用心,理智地去尋找一條適合自己的路,可能開始這條路會充滿艱辛,但最美的花總是開在最惡劣的環境中。  請相信,淡定平和的內心與奮斗不息的精神,一定會讓你燦爛綻放! 你不是懷才不遇 別扯了,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懷才不遇 為什么懷才不遇的總是我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潭子國內稅務諮詢
台中豐原稅務規劃 台中中區移民業務會計服務推薦 公司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w86fw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